alexis 

曾經我天真的以為有人可以因此中樂透,而我只想要有份可以開心與勝任的工作

尤其今天早上看到各大企業徵不到人主要是覺得求職者的經歷不夠,經驗不足,無法雇用,導致失業率無法降低但這同時我剛收視了韓劇市政廳,傻不隆冬的女主角正以白紙之姿要去選仁州市長。

這跟我照片上的大帥哥有何相關?老實說他的運氣再猛一點,真的,他就會是仁州市長,而我是副市長就差那麼一步啊!!!

Alexis是我短命的老闆之一,香港與智利的混血兒,情人節出生,一米八高,66公斤重,精實的身材靠的是打泰拳,以及老是吃得比我少維持;跟你說話的時候,嘴角是帶著笑意,即使不喜歡這人也不得罪對方的溫和,然後,眼睛水汪汪地看望著你~

當然在現實的職場中,這麼做不是不行,只是智慧要比別人深,經驗要比人家足,但他卻沒有:召開一個會議可以約三次時間卻執行於第四個時間;怕苦怕累的試鏡工作想用外包解決,卻沒有先把預算估算好,讓選角公司天天打電話來問候不說,時間緊急起來還想去借(偷)別的節目試鏡結果,併以大老闆做威脅,殊不知別組的製作人智慧比他深,經驗比他足,輕鬆說句:「我們選角跟你們不同」就擋過;隨便亂答應別人的需求卻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我只好默默想個老奸巨猾的理由讓對方知難而退;試拍東西爛到爆卻依然充滿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自己不會做的事情也不想了解,就花了大錢請個英國更不懂事的人來,花了一堆錢嚇死我們;每次約一些市場上一線的導演、造型師、音樂人來開會,卻是整場都在說廢話,完全無重點的,然後他就覺得對方會來提案,會說些天馬行空的好點子~倒底你有說或想清楚想叫對方做些什麼了沒?

他都會無辜地張著水汪汪的眼睛說:我不想干涉他們的創意啊!!!

假設我們要叫某人從A點走到B點,其實方法不只一種,路也不只一條,中間可以熱情奔放,創意無限,但是,請把B點告訴人家﹗

為什麼我可以待在這傢伙身邊?當然不是因為他帥,再帥也是個gay…是因為我太想做歌舞劇了,就在今年初我在床上滾來滾去得想著到底我要做什麼時祕密的力量召喚我來到了賣水果的數字電視台;嚴格說起來,我今年希望的工作是內容我想做,同事又有趣的(在此發現我的願望應該加一條:要可以撐一輩子,也許就不會那麼早夭),於是我心想事成了~

工作內容:歌舞劇,那真是必生的夢想,台灣的流行音樂,重新編曲,有了劇情融入新的感情,因為有了流行音樂,劇情也就可以更無厘頭,加上華人市場那麼大,怎麼想我都覺得太棒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大老闆有錢,這種壯舉背後一定要有口袋深的後山才行,所以從編劇到製片,通通給我做沒關係

同事:除了花美老闆外,還有澳洲籍的老闆P,娶了老婆離婚後嫁給哥倫比亞帥哥的愛的教育實踐者,不管情況有多壞,他永遠說我們是最棒的,我最記得他說過:只要把我們所想像的做到70%就很棒了...你聽聽,多動人的話,但他同時也犯下遇人不淑(除了混血帥哥外還有別人)以及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錯,導致花了大錢,壓力過大,不斷變胖,只好離開。

還有艋舺裡,飾演和尚老爸的老派台語演員真實生活中的兒子,名流權貴的小開,從小被打到大的夜店walker的小T,從影劇圈流轉到服務業又流回來的高手,幕後待了十多年卻依然正直有原則資深影劇圈工作者,漢奸走狗賣國賊專抱大腿最會大小眼的小gay,外表放蕩內心矜持到潔癖的新導演﹐介於第二次與第三次吸毒被抓的大炳,想當人肉谷歌的爸爸,一心想跟大家深入了解,只出一張嘴的顧問,還有(我覺得)還沒想好要不要當同志的小女生…

all 

以及Alexis,職場生涯好命到讓人流口水,聽說前一份工作就是坐飛機到處聽演唱會跟參加頒獎典禮,住六星級飯店,因為見多識廣,所以也說得一嘴好電視,但是完全不知道從A點走到B點要怎麼辦?出一張嘴的顧問說他是會穿衣服不見得會做衣服,我覺得比他的能力還拉高了,他應該是只會批評,而不幸的是大家都會批評,所以他也就沒有任何能力可言

所以應該不是沒有經驗惹得禍?主要還是看有沒有出社會的能力與做事的邏輯啊

在此奉勸所有企業主,大家都想壓到寶來顯示自己的眼光非凡,那就多給點機會吧

我真的覺得他很可愛,很有趣,一起出去hang out一定很好笑,但我也氣他讓我的祕密提早破局我又開始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ma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